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表示 免疫细胞通过这些通道快速到达受伤组织

研究人员周一(8月27日)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报告说,

N以前见过的微观隧道将颅骨中的骨髓连接到称为脑膜的大脑内层。这一发现可以为大脑如何应对伤害和疾病提供见解。

“我们一直认为,手臂和腿部的免疫细胞通过血液传播到受损的脑组织。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免疫细胞可能正在快速到达炎症区域,“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的项目主任Francesca Bosett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炎症在许多脑部疾病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描述的通道可能在许多情况下都很重要。”

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麻省总医院(MGH)的分子生物学家Matthias Nahrendorf及其同事在试图确定中风或心脏病发作后免疫细胞的来源时发现了这些通道。他们发现,在患有中风的小鼠中,被称为嗜中性粒细胞的免疫细胞更可能来自颅骨。但是在心脏病发作的小鼠中,有相似数量的中性粒细胞来自颅骨和胫骨。

在中风的情况下,先进的成像显示中性粒细胞离开头骨并穿过先前未发现的隧道到达受损组织。手术后对人类头骨样本的分析显示,这些通道并非小鼠独有。

“虽然我们仍然需要了解这些通道,但我认为它们作为骨髓和中枢神经系统之间炎症交叉通道的特殊作用与任何其他脉管系统完全不同,”Nahrendorf在MGH中说道。声明。“除了从头骨髓到大脑的这些通道携带免疫细胞外,我们认为来自大脑的炎症物质可能会比头骨其他部位的骨髓更快地提醒头骨受伤。”

因为炎症是许多脑部疾病的一部分,“了解这些疾病如何促成这些疾病以及调节其贡献是否会改变结果将是很好的,”Nahrendorf说。“另一个想法是,这些通道可以作为一种药物输送途径,允许运送到输送到骨髓中的药物的脑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