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丹麦和中国的舌头对西兰花和巧克力的口感不同

哥本哈根大学的两项研究表明,丹麦人在辨别苦味方面不如中国人好。研究表明,这与丹麦人和中国人舌头的解剖学差异有关。

几年来,研究人员已经知道,品尝苦味的女性通常比男性更好。现在,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种族也可能会影响一个人对西兰花,布鲁塞尔芽菜和黑巧克力等苦味的敏感程度。通过让测试对象品尝苦味物质PROP,两项研究表明,丹麦人和中国人对这种基本口味的体验不同。原因似乎与这两组舌头的解剖学差异有关。

“我们的研究表明,绝大多数中国测试对象比丹麦对象对苦味更敏感。我们还看到苦味的突出与人舌头上的小肿块(称为乳头)的数量之间存在联系,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UCPH FOOD)的Wender Bredie教授说。

人工智能的味道

UCPH FOOD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的人工智能方法,与UCPH的UCPH计算机科学系的Chenchen Wang和Jon Sporring合作,对152个测试受试者的舌头上的蘑菇状“真菌状”乳突进行了分析,其中一半是丹麦人和一半中国人。

位于舌尖的真菌状乳突已知包含我们大部分的味蕾,并且在我们的食物和味觉体验中起着核心作用。要了解乳头在不同文化和种族之间的饮食偏爱中的重要性,重要的是要了解其分布,大小和数量的更多信息。

分析表明,与丹麦人相比,中国受测人的乳头通常更多,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更擅长品尝苦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