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妊娠和婴儿期使用扑热息痛与儿童哮喘有关

在线邮件报道:“服用扑热息痛的婴儿患哮喘的可能性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该消息所基于的研究还发现,孕妇在孕期使用止痛药与儿童哮喘之间存在联系。

建议孕妇尽可能不要服用药物,但如果需要止痛药来减少发烧,则推荐使用扑热息痛为最佳选择,因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对婴儿有伤害。如果婴儿需要止痛药或降温药,也建议使用扑热息痛。

但是,最近的研究发现扑热息痛与哮喘之间存在潜在的联系。本研究着手进一步研究该链接。

研究人员发现,对乙酰氨基酚与儿童哮喘有关,无论是孕妇还是婴儿(小于六个月大的婴儿)都服用。该研究估计,婴儿暴露于扑热息痛可增加29%的哮喘风险,而孕期暴露可导致13%的哮喘增加。尽管这一估计值非常重要。

他们还发现服用药物的原因并不影响哮喘的发生。这表明哮喘发生机会增加的原因可能是扑热息痛,而不是它用来治疗的疾病。

在改变有关孕妇和婴儿期使用扑热息痛的官方建议之前,可能需要在更大的人群中复制这项研究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