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的单细胞谱系追踪技术可提供有关转移驱动因素的详细见解

追踪跨数千个细胞的实时癌症进展的新方法揭示了对癌症转移的速率,途径和驱动因素的新颖见解。“我们的工作表明,现在有可能在体内几个月的生长中唯一地区分成千上万个细胞,重建深度解析和准确的细胞系统发育,然后解释它们以鉴定细胞祖先中罕见的瞬时事件,从而揭示原本不明显的事件细胞表型的差异”,Jeffery Quinn同事写道。

转移是癌症进展中特别关键的一步,主要负责与癌症相关的道德操守。但是,由于它们是罕见,短暂且随机确定的,因此实时监测转移事件仍然具有挑战性。奎因等。展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Cas9的单细胞谱系追踪技术,结合单细胞RNA测序,以研究肺癌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转移的进程。该方法使作者能够产生系统发育,并在数月的生长和传播过程中追踪成千上万个转移性人类癌细胞的运动。奎因等。

他们发现转移迅速而动态地扩散,并且来自同一细胞系的癌细胞表现出多种转移表型,从无法转移的癌细胞群到经常转移的高度侵袭性人群。此外,这组作者确定了与转移表型相关的独特基因表达谱,揭示了在癌症进展中以前未知角色的候选基因。根据作者的说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