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印度乳香对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治疗作用

乳香(Boswellia serrata)是印度乳香的来源,可以改善多发性硬化症(MS)患者的认知能力。这一发现来自发表在《中草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有望延缓MS并发症和疗效的一种新的自然方法。

神经元是组成神经和神经系统不同部位的特殊细胞,具有所谓的髓鞘。这是一层覆盖并保护神经纤维或轴突的层,它是一个细长的突起,将电脉冲从神经元的一端传递到另一端。髓鞘可隔离轴突并增强其功能,从而使轴突能更有效地在大脑与身体不同部位之间传递信息。

在多发性硬化症中,免疫系统攻击组成髓鞘的细胞。这导致神经“短路”,并在信息从大脑传递到大脑或向大脑传递的方式中产生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多发性硬化症可能导致永久性神经损伤和损害。

像大多数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样,MS只能得到控制-目前尚无法永久治愈。患者的症状取决于神经损伤的严重程度。这些包括刺痛,麻木,疼痛,疲劳,部分或完全视力丧失,头晕和膀胱控制丧失。在某些情况下,患者会失去行走能力。

研究人员说,锯齿状芽孢杆菌可以帮助纠正多发性硬化症的某些症状和影响,特别是在40%至65%的患者中出现认知障碍。这通常带来问题,即注意力复杂,信息处理速度较慢,记忆和执行功能发生间歇性失误。已知与MS相关的认知障碍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人际关系和职业潜力。

在一项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将60位主观认知障碍的MS患者分为两组。一组接受450 mg锯缘芽孢杆菌,而另一组接受安慰剂胶囊。两者都需要每天服用两次。

在研究的开始和两个月后,要求参与者进行一系列对多发性硬化症(MACFIMS)测试中认知功能的最低评估。然后对这些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和记录。(相关:多发性硬化症和维生素D的结合使冬季晒太阳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中B.锯缘青蟹组中的短暂视觉空间记忆测试(BVMT)和加州言语学习测试(CVLT)进行显著优于安慰剂小组。这两个测试分别衡量了使用视觉的信息收集能力以及学习和记住新单词的能力。

但是,在其他测试中分数的差异很小。这些测试包括衡量听觉信息处理速度和口语流利程度的测试,以及用于检测认知损害的测试。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尽管锯齿状芽孢杆菌可能不足以应对多发性硬化症的某些影响,但它对患者学习单词和使用视觉信息的能力有所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