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开发用于性传播和昆虫波兹卡感染的疫苗

Prokarium宣布开始开发针对寨卡病毒感染的口服疫苗的计划。利用该公司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知识,这种新疫苗将首先对抗寨卡病毒的两种传播方式-昆虫传播的(抗体介导的)和性传播的(粘膜和细胞介导的)感染。

寨卡病毒迅速蔓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已有6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由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传播的证据。性传播也使该病在诸如巴西和哥伦比亚等被蚊子叮咬的地区更加复杂。实际上,寨卡病毒通过性接触传播的能力意味着,无论是否在此发现寨卡蚊子,所有国家都处于危险之中。预防两种传播途径的疫苗是提供最大保护并阻止扩散的唯一方法。

Prokarium的首席执行官TedFjällman评论说:“我们使用一种安全的细菌,将其吞咽,然后进入肠道内壁的免疫细胞,在此处生产疫苗。口服给药意味着我们开始黏膜免疫,这是人体抵抗肠道,鼻子或阴道感染的第一道防线。从免疫细胞内部生产疫苗意味着我们的方法几乎没有或几乎没有副作用,而至关重要的是启动细胞免疫,这对于抵抗Zika等病毒非常重要。”

Prokarium主席Steve Chatfield补充说:“小型企业研究计划的创新采购合同来自英国卫生部和由Innovate UK管理的UK Vaccine Network。这将帮助Prokarium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开发口服Zika疫苗。这使Prokarium成为少数几个选定组织的中心,这将帮助英国建立针对新兴流行病的独立快速反应能力。”

Prokarium的Zika项目是一项为期一年的计划,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旨在在临床前证明该疫苗可以预防Zika阴道感染。如果成功,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1期临床试验。该项目是获得200万英镑资金的一部分,用于开发三种抗鼠疫(抗生物恐怖),细菌性腹泻和Zika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