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复方药物可阻止ALS和额颞痴呆的常见遗传原因

提高了对ALS研究的认识,并为ALS筹集了资金,科学家们已经学到了很多关于一种使肌肉与神经脱节,导致肌肉萎缩甚至最终死亡的疾病的知识。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制造能够阻止ALS正常运转的药物。斯克里普斯研究化学家马修·迪斯尼(Matthew Disney,PhD)和同事

在《细胞化学生物学》(Cell Chemical Biology)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描述了一种新化合物,该化合物可阻断家族性ALS和额颞痴呆的最常见遗传原因。迪士尼集团正在评估其成为治疗这两种疾病的药物的潜力。

迪斯尼说:“希望这不仅对我们有促进作用,而且对所有致力于ALS治疗的人都是促进剂。”

该化合物的作用不同于市场上大多数药物。它不与疾病背后的有毒蛋白质结合,而是与蛋白质制造过程中所涉及的蛋白质结合,这种特殊形式的RNA像发夹一样折叠。迪斯尼说,由于RNA分子控制着基因的表达,因此在RNA水平上进行干预就很容易导致这种疾病的明显原因。

迪士尼说:“有零种疗法可以解决这种疾病的根本原因。”“零。我们的目标不是针对症状,而是针对根本原因,即RNA。”

ALS是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简称,为了纪念已故的棒球传奇,也被称为Lou Gehrig病。目前,在美国估计有20,000人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其中包括前职业足球运动员蒂姆·格林(Tim Green),他最近在60分钟内宣布自己患病。

ALS可能有多种原因。格林是零星的形式。同时,估计有十分之一的ALS患者在家庭中生活。他们中大约有三分之一似乎继承了迪士尼化合物针对的DNA损伤类型。

受损的DNA位于第9条染色体的非编码区。在那里,像GGGGCC一样的口吃字母重复出现,提示细胞的蛋白质构建机制开始产生有毒物质C9RAN。迪士尼认为他的合作者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梅奥诊所的伦纳德·彼得鲁切利(Leonard Petrucelli)共同发现了这一病因。迪士尼说,这种有毒物质似乎破坏了神经细胞的正常代谢,导致其死亡。

肌肉和大脑之间神经连接器的死亡导致ALS出现肌肉萎缩,无力,吞咽和呼吸困难的症状。在额颞叶痴呆中,该毒性蛋白似乎是控制部分行为和性格,额叶和颞叶的部分大脑神经元死亡的原因。迪士尼的化合物,他设计的一种小分子,在本文中简称为“ 4”。他说,它会干扰有毒的C9RAN蛋白的产生。

迪士尼说,该论文的一项重要发现是,目前许多研究小组靶向的RNA形式实际上可能不是导致神经元死亡的一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