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古代蛇的ek骨为现代蛇头骨的进化提供了启示

阿根廷人与阿尔伯塔大学古生物学家之间的合作进行的新研究为蛇的进化之谜增添了新内容。

研究人员检查了在阿根廷发现的保存完好的后肢蛇Najash rionegrina的化石。研究表明,将近一亿年前,这些有腿的蛇仍然有一个b骨(也被称为法人骨头),在他们的现代后代中几乎消失了。

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Maimónides大学的FundaciónAzara的Fernando Garberoglio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了现代蛇的祖先身体强壮,嘴巴大的想法,而不是像以前所想的那样挖洞较小。”研究的主要作者。“这项研究还表明,早期的蛇在现代蛇的起源之前保留了它们的后肢很长一段时间,而现代蛇的绝大部分是完全没有肢体的。”

几十年来,古生物学家对蛇进化的理解一直受到化石记录有限的阻碍。这项研究中提出的新化石对于重建现代蛇进化史的早期步骤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生物科学与地球与大气科学系教授迈克尔·考德威尔(Michael Caldwell)说:“这项研究彻底改变了我们对蛇和非蛇蜥蜴中法齿骨的理解。”“经过160年的努力,它纠正了这个非常重要的功能,而不是基于猜测,而是基于经验证据。”

这项研究中描述的近1亿年前的化石蛇位于巴塔哥尼亚北部,与古老的蛇谱系密切相关,该蛇谱系在冈瓦纳南半球各大洲,并且似乎仅与少数晦涩,现代的蛇相关蛇研究人员使用微计算机断层扫描(micro-CT)扫描来可视化标本中的颅骨结构,检查神经和血管以及骨骼结构的通路,否则这些通路在不损坏化石的情况下是看不到的。

考德威尔补充说:“这项研究对于了解现代和古代蛇的头骨的进化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