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试验表明对于早孕应采用等待观望的方法来引产

BMJ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预期管理(“等待和观察”方法)相比,低风险妊娠在41周前引产与新生儿死亡的风险较低。

尽管42周的整体死亡风险很低,但研究人员表示,应在41个完整周内为妇女提供引产服务。

人们普遍认为,在怀孕42周或以后,母亲和婴儿都有出现问题的风险(“不良围生期结局”)。

一些研究表明,从41周开始引产可改善这些结局,但在如何管理持续41周以上的健康怀孕方面,尚无国际共识。

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现行做法是诱使所有未参加分娩的妇女在42周之前分娩。

因此,瑞典的研究人员着手比较低风险妊娠在第41周引产与预期管理直到42周之间的引产。

该试验纳入了2016年至2018年间从14家瑞典医院招募的2760名女性(平均年龄为31岁)单身妊娠。这些女性被随机分配到第41周的引产期(1,381)或预期的管理方式(1,379),直到在该处引产。必要时42周。

主要结局是对婴儿健康的综合衡量,包括婴儿出生后头几天的死产或死亡(称为围产期死亡),Apgar在五分钟内得分低于7,低氧水平和呼吸困难。

其他结局包括入院重症监护病房,五分钟的Apgar评分低于4,体重,肺炎或败血症。还评估了分娩类型和刚分娩后母亲的健康状况。

对于主要结局指标,研究人员发现两组之间没有差异(诱导组中有2.4%的妇女围生期结局不良,而预期管理组中为2.2%)。

两组之间的其他结局,例如剖腹产和产后母亲的健康状况,也没有差异。

但是,预期管理组中有6名婴儿死亡,而诱导组中则没有婴儿死亡,并且试验提前终止。研究人员估计,在41周内诱使的每230名女性中,有1名围产期死亡将得到预防。

他们指出了一些局限性,例如医院政策和做法的差异,可能会影响结果。但是他们说,妇女低风险妊娠“应当劳动与期待处理的诱导风险的通知,并提供诱导劳动不迟于41全周。这可能是一个(几个)的干预措施,减少死胎,”他们得出结论。

Sara Kenyon教授及其同事在一篇相关联的社论中支持了这种观点,他们说41周的入职“看起来像是对妇女及其婴儿更安全的选择”。

他们强调选择对产妇保健很重要,并说“所有孕妇都应可获得有关可用选择的明确信息,使她们能够做出充分知情和及时的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