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儿童的时间知觉与发展协调障碍风险之间存在联系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神经科学家发现,处于发展性协调障碍(DCD)风险的儿童之间存在联系,这种疾病通常会导致笨拙,并且难以理解时间感,例如解释节律性搏动的变化。

准确的时间感知对于基本技能(例如步行以及处理语音和音乐)至关重要。

“许多发育障碍,包括诵读困难或阅读困难,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与听觉时间知觉缺陷有关,”该研究的资深作者,麦克马斯特音乐与心理研究所的创始主任劳雷尔·特纳托说。

该研究在线发表在《儿童发展》杂志上,提供了有关儿童这种联系的新证据。

发育协调障碍是一种常见但很少研究的疾病,大约影响所有儿童的5%至15%,这些儿童在精细和/或粗略的运动技能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它可能对日常任务产生深刻而终生的影响,例如穿衣,写作以及从事运动或娱乐,并经常干扰学习,学习成绩和社交活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60多名6和7岁的儿童,他们接受了运动技能测试,并被评估为有DCD危险或正处于发育中。

在第一个研究中,在一系列试验中要求每个孩子查明两种声音中的哪一种时间较短或节奏不规律。据此,研究人员测量了每个孩子勉强做出正确判断的阈值或最小时差。

麦克马斯特大学心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系的首席研究员兼研究生安德鲁·张(Andrew Chang)说:“与正常发育的儿童相比,确实有患DCD的儿童对时间变化的敏感度要低得多。”

在第二个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EEG来测量儿童的脑电波,因为他们听了经过调整的声音序列,其中包括偶然的时间偏差。有风险的儿童会因意外的时机变化而减慢大脑活动。

目前尚无用于治疗DCD的药物,但是物理疗法和职业疗法可以帮助儿童改善肌肉力量,平衡和协调。

“我们从轶事上知道,治疗师有时会将规律的节律纳入他们对DCD儿童的物理治疗中,他们给人的印象是有帮助的-例如,当孩子按照节律走路时,他们可以走得更好。” 张解释。

他说:“尽管我们目前的研究并未直接调查任何干预效果,但结果表明,具有明显节奏和规律节拍的音乐可以用于理疗,以帮助治疗儿童。”

他指出运动康复具有节拍或音乐节拍的听觉提示,可以帮助患有帕金森氏病或中风康复的成年患者。他说,进一步的研究可能有助于确定类似的疗法对DCD儿童是否有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