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发现周末追赶睡眠可能会增加腰围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周末的追赶性睡眠会使人们面临体重增加的风险。

这项研究于周四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该研究显示,那些在一周内睡眠不足但在周末多加上几个小时的人往往会吃得更多,并且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周内燃烧蜡烛并试图在周末弥补蜡烛的常见行为并不是一种有效的健康策略,”该论文的资深作者,睡眠和时间生物学实验室主任Kenneth Wright表示。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观察了10名18至39岁健康成年人在10天内的睡眠习惯。他们被分成三组:连续九天每晚睡9个小时的人,晚上睡了9个晚上只睡5个小时的人,以及每晚睡5个小时5天的人周末,他们可以尽可能多地睡觉,然后再回到限制性睡眠状态两天。

两个睡眠不足的人群在晚上吃得更多,导致体重增加,并且胰岛素敏感度下降,这是糖尿病的警告信号。周末恢复组在周末经历了一些轻微的改善,但当他们恢复平日睡眠限制时间表时,这些好处被否定了。

赖特讨论的现象称为社交时差。它发生在一个人的睡眠 - 觉醒周期(也称为昼夜节律)被打乱时,它与长期的负面健康结果相关,包括肥胖。

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睡眠专家兼助理教授Azizi Seixas说:“我们有这些荷尔蒙称为leptin和ghrelin。”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一个与饱腹感有关,另一个则增加你的食欲。当你睡眠不足时,他们都会失控。“

他补充说:“睡眠剥夺导致人们的冲动控制能力差,他们更有可能消耗空的卡路里食物,如苏打水和高淀粉食物。”

整个时间睡眠受限的人群的胰岛素敏感性也下降了13%。周末恢复组的胰岛素敏感性变化幅度较大,从9%到27%不等。

“我认为人们觉得他们可以在一周内成为机器,然后在周末成为人。睡眠不是数学游戏,你无法平衡它。你的身体需要一个时间表。这证明了定期睡眠时间表的重要性,“Seixas说。

在美国睡眠医学学会推荐每晚七小时甚至更长的睡眠成人。

最近的研究也强调了睡眠质量的重要性,因为中断睡眠已被证明会导致焦点和注意力下降,免疫系统减弱和认知减慢。

“睡眠并非微不足道,”塞克萨斯说。“这是身体完成大部分修复工作的时候。这项工作需要在本周和周末进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