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除草剂与人体肝脏的负面影响之间的联系

草甘膦是孟山都公司流行的杂草杀手Roundup的主要成分,在动物模型中与肝脏疾病有关。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首次报道了除草剂与人体肝脏的负面影响之间的联系。

在临床胃肠病学和肝病学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家庭医学和公共卫生系教授兼主任Paul J. Mills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检查了两个尿样中的草甘膦排泄情况。患者群体 - 诊断为NASH的患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一种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或NAFLD)和没有患者的患者。他们发现,结果显着:无论年龄,种族,体重指数(BMI),种族或糖尿病状况如何,NASH患者的草甘膦残留率显着高于肝脏健康患者。

Mills表示,研究结果与先前的动物研究相结合,表明在我们的食品供应中使用商业草甘膦与过去25年来显着增加之间的关联,以及美国NAFLD的流行情况。上升了二十年。

“有一些研究,我们在论文中引用了这些研究,其中动物或者没有直接喂食Roundup或草甘膦,它们都指向相同的东西:肝脏病理学的发展,”米尔斯说。 。“所以我自然而然地想:'好吧,这种相同的除草剂会不会在美国引发肝病?'”

该研究检查了93名患者的尿样。百分之四十一是男性;42%是白人或高加索人;35%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平均BMI为31.8。最初招募的患者是2012年至2018年期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NAFLD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的一部分。肝脏活组织检查用于确定NAFLD的存在与否,同时按群组对受试者进行分类。

米尔斯计划接下来让一群患者采用全有机食物,并在几个月内追踪他们,研究无除草剂饮食如何影响肝脏疾病的生物标志物。

草甘膦是美国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它是由农业化学巨头孟山都公司在20世纪70年代开发并获得专利,其销售额约占公司年收入的50%。

“人们尿液中[草甘膦]水平的增加与Roundup处理的作物在我们的饮食中的消耗量非常相关,”米尔斯说。但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表明除草剂暴露与人类受试者肝脏疾病之间存在联系,米尔斯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