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俄罗斯科学家的一个项目将帮助制造用于靶向药物输送的胶囊

MIPT和ITMO大学的科学家及其同事研究了晶体的形成和生长,这些晶体从简单的有机分子到大分子缔合。这些实验将有助于制造用于将药物靶向递送至人体特定组织的胶囊。该科学论文发表在《晶体生长与设计》杂志上。

三聚氰胺氰尿酸酯由三聚氰胺,无色晶体和氰尿酸组成,其分子以与DNA形成相似的方式缔合。与之相关的各种研究可能对开发将药物引入具有相似结构的晶体的技术很有用。这将使科学家能够针对靶向药物的输送进行实验,这项技术将来将使药物直接进入“靶标”,即特定的器官组织,而不是分布到全身。

然而,在晶体生长的不同阶段,分子组织的机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兼策展人Aleksandra Timralieva表示:“我们的共同努力将产生有趣的效果:通过改变初始成分的比例,可以调节三聚氰胺氰尿酸酯晶体的形成过程和外观。 ITMO大学信息化学科学中心的教育计划中,“我们研究了三聚氰胺氰尿酸酯超分子复合物的形成。其形成直接取决于组分的局部浓度。事实证明,控制比例可以使我们以控制晶体的生长并将其他物质引入其中。”

主要计算由MIPT科学家完成。

“我们在MIPT实验室的主要活动之一是分子动力学模拟,这种方法使我们能够以数字形式描述和预测单个原子在某些体积通常很小的物质中的行为。从计算的角度来看,这种方法非常耗费资源,并且需要高性能的计算机,这些计算机可以同时使用成百上千个(有时甚至成千上万个)单个处理器来解决一个问题。”Nikita Orekhov解释说MIPT凝聚态物理超级计算方法实验室副主任-“在这项工作中,我们配备了其中一台超级计算机,我们试图找出哪些类型的分子间相互作用导致了三聚氰胺氰尿酸酯的形成水溶液中的原子核,晶体将在其后生长的纳米级分子,在我们未来的研究中,这些数据将有助于更详细地了解三聚氰胺氰尿酸酯壳或紧密相关的超分子复合物的形成过程感兴趣的生物有机分子周围。”

实验部分在ITMO大学信息化学科学中心的实验室中进行。研究人员研究了两种成分之一的浓度变化如何影响三聚氰胺氰尿酸酯的形成。

Alexandra Timralieva解释说:“我们计划对许多有机分子进行模型测试,例如对四环素这样的抗生素进行测试。”-几个超分子结构,尤其是三聚氰胺氰尿酸酯,在形成上与DNA形成方式非常相似。如果我们能够理解对这些结构形成的控制,那么我们就可以进入生命起源化学领域。第一步已经采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