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黄金死亡从里到外杀死了寄生虫

由格拉斯哥大学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型细菌,可以对抗人类,动物和植物中的寄生虫。

这种被称为“金色死亡”的杆菌被发现于两片腐烂的水果中。

事实证明它对几种类型的寄生线虫是致命的,也称为蛔虫。

钩虫等蛔虫寄生虫会影响人类。

其他品种在宠物和牲畜中引起广泛的疾病,有些可能导致作物的重大损失。

治疗已经存在,但蛔虫开始变得耐药。

格拉斯哥领导的团队发现了两种新的细菌菌株,可以杀死实验室中的蠕虫。

工作很快

新物种的科学名称是Chificseobacterium nematophagum。它的绰号“黄金死亡”更有可能捕捉到大众的想象力。

在实验室里,细菌从里到外吃掉了蠕虫。

随着细菌菌落的增长,它将线虫变成了黄色 - 这就是“黄金”的来源 - 并产生了研究人员所说的“辛辣”气味。

“黄金死亡”的作用很快。以细菌为食的蛔虫C. elegans的幼虫在一小时内停止移动。一半人在四小时内死亡,所有人都在七点钟内死亡。

经过24小时后,只留下了痕迹的蠕虫。

该团队包括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生物多样性,动物健康和比较医学研究所和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的生物学研究所和剑桥的Wellcome Trust Sanger研究所。

它由格拉斯哥的分子和生化寄生虫学教授Tony Page领导。

实际上,他们“试镜”了全世界聚集的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菌。他们发现它们来自法国的花卉和堆肥,来自美国的土壤,德国鸡肉。

但这些细菌都没有起作用。

只有两片腐烂的水果 - 巴黎的苹果和印度班加罗尔的无花果 - 在蛔虫中发现了杀伤菌株。

与所有生物一样,沙雷氏菌的秘密在于其遗传密码。它携带的基因可以产生分解几丁质和胶原蛋白的酶,这是蠕虫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研究小组在BioMed Central Biology期刊上发表文章称,这种细菌有朝一日可以更好地治疗动物,植物甚至人类的蛔虫感染。

佩奇教授说,这一发现可能导致“未来控制日益成问题的寄生虫的手段,这些寄生虫目前是公共卫生和农业的主要负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