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这些巨大的病毒比任何已知的病毒都有更多的蛋白质制造装置

两种新发现的巨型病毒拥有在任何已知病毒中发现的最全面的蛋白质组合工具箱。在宿主细胞中,病毒有必需的酶来调节所有20种标准氨基酸,这是生命的基本组成部分。

研究人员将这种病毒命名为“Tupanvirus deep ocean”和“Tupanvirus soda lake”,并将其命名为“Tupanvirus deep ocean”和“Tupanvirus soda lake”。科学家们于2月27日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这种巨型病毒是同类病毒中最大的一种,长度可达2.3微米,大约是HIV病毒粒子长度的23倍。

研究人员说,tupanvirus可以感染多种宿主,如原生生物和阿米巴原虫,但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

病毒被认为是无生命的,但巨型病毒的遗传复杂性让一些科学家对这一分类提出了质疑。例如,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Aix-Marseille University)的病毒学家、共同作者伯纳德•拉•斯科拉(Bernard La Scola)表示,每种Tupanvirus都有大量的遗传说明书,其中包含大约150万对DNA碱基对,比某些细菌的数量还多。

但是其他科学家说,巨型病毒和它们的小兄弟没有什么不同。加州胡桃溪能源联合基因组研究所(Department of Energy Joint Genome Institute)的弗雷德里克•舒尔茨(Frederik Schulz)的研究表明,这些显微镜下的庞然大物是常规病毒,它们从宿主那里获得额外的基因,不应该被归类为生命。

图潘病毒并没有解决争议,但它们确实挑战了我们对生命的先入为主的观念,拉斯科拉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