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一名男子在吞下了导致他瘫痪的活蛞蝓8年后死亡

2010年,澳大利亚一名名叫山姆·巴拉德(Sam Ballard)的十几岁橄榄球运动员在一次聚会上接受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挑战:吞下一只活的花园蛞蝓。那次经历使巴拉德瘫痪,并造成了严重的脑损伤。上周五(11月2日),巴拉德在悉尼一家医院去世,享年28岁。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一奇怪而令人悲伤的病例发生的原因是,巴拉德和这只蛞蝓一起吞下了一种名为广州管圆线虫(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的寄生虫EveningStandard。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大鼠肺部蛔虫感染可导致细菌性脑膜炎,症状包括头痛、恶心、呕吐和四肢“异常感觉”。通常情况下,大鼠肺部蠕虫感染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会好转。但在某些情况下,严重的并发症可能会发生,导致神经系统严重紊乱甚至死亡,CDC说。[8种可怕的寄生虫感染会让你的皮肤起鸡皮疙瘩]

在吞下鼻涕虫后的几天里,巴拉德出现了腿部疼痛,并在一阵持续的头晕和呕吐之后住院治疗。据《生活科学》杂志此前报道,医生诊断他为鼠肺虫感染,他昏迷了420天。

据《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道,巴拉德从昏迷中苏醒后,颈部以下瘫痪,沟通困难,需要“24小时护理”。

巴拉德的故事在今年早些时候成为头条新闻,原因是用于治疗的医疗资金和由澳大利亚政府的国家残疾保险计划提供的资金减少了一半;据新闻网站报道,在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巴拉德的家人的呼吁下,政府最终撤销了这一决定。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介绍,人们可以通过避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蛞蝓、蜗牛、青蛙、陆蟹和淡水虾来避免接触大鼠肺虫寄生虫。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可能接触过蛞蝓或蜗牛的蔬菜应在生吃前清洗,而准备生蛞蝓或蜗牛的人应在生吃后彻底清洗双手和餐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