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在尸体洞穴里小甲虫在父母的帮助下长得更好

在一只死老鼠的体内长大真的很臭,但对一些埋葬虫来说就不行了。它们的父母的肠道微生物保持尸体的新鲜,创造了一个苗圃,在那里幼虫可以茁壮成长。

德国耶拿的马普化学生态研究所的合作者山塔努·舒克拉说,埋葬甲虫的父母可以用一只小动物的尸体来做什么是值得注意的。“它看起来不同。它气味不同。它完全被甲虫改变了。

这种腐尸甲虫通过埋葬一种小型的死脊椎动物开始家庭生活,这些死脊椎动物可以为婴儿提供足够的新鲜食物。父母们在尸体中打开了一个小肉洞,刚孵化出来的小龟爬进了峡谷。当甲虫的幼虫在里面生长时,它们的父母会定期地在洞里刷新一层黑色的微生物膜。舒克拉和他的同事们10月15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报道说,这种有益的黏液并不是在尸体中大量繁殖的黏液,而是类似于父甲虫的肠道微生物群落。

舒克拉说,父母用口分泌物和肛门分泌物涂抹的尸体会产生一种“异味”,但“肯定没有被埋在土里几天的死动物那么糟糕”。“你可以把它放在鼻子底下,而且没有难闻的气味。”

甲虫的父母和幼虫都能产生抗菌物质,生物学家起初想知道这些物质是否仅仅通过抑制微生物的生长来防止腐烂。然而,近年来,舒克拉的实验室和其他人将重点转向甲虫的分泌物,这些分泌物可以传播理想的微生物:甲虫并没有消灭微生物群落。他们只是在重组。

在这些尸体托儿所的实验室实验中,舒克拉和他的同事检查了重组微生物群落的益处。一些甲虫幼虫完全暴露在微生物的活膜中,而这些微生物是父母们在蛀洞中照料的。舒克拉和其他人一起,每天擦拭父母制作的生物膜,以供父母更新。当幼虫达到进食阶段的末期时,那些在被擦洗过的洞穴中长大的幼虫对食物的利用效率较低。研究小组报告说,与那些吃了父母的内脏的幼虫相比,被剥夺的幼虫每吃一克肉,体重增加了大约三分之一。

舒克拉和他的同事们在实验室里尽可能自然地饲养甲虫。荷兰莱顿大学的Daniel Rozen也研究过埋葬甲虫的微生物群,他说,这种方法使得很难区分幼虫和父母对生物膜的贡献。这些小家伙们还操纵着口腔,增加自己的分泌物,吃掉细菌,有时甚至吃掉其他所有东西。

“剩下的就是老鼠的尾巴,”舒克拉说,“还有头骨和几块皮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