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有墨水的老鼠暗示了纹身是如何在人身上持续存在的

一组法国研究人员称,纹身之所以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可能是因为在被称为巨噬细胞(macrophages)的几代免疫细胞之间有一只手脱落了。

如果这是真的,这将推翻纹身墨水存在于结缔组织或长效巨噬细胞中的观点。

法国马赛发光免疫中心的免疫学家Sandrine Henri和他的同事们用绿色墨水给老鼠纹上尾巴,看看在皮肤中处理垃圾的巨噬细胞会如何反应。

巨噬细胞会清除一切。这是他们的工作。“如果他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纹身墨水就会被迅速清除。”

在3月6日发表在《实验医学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上的一项实验中,巨噬细胞按预期吞食了墨汁,但没有消化并将其移除。相反,这些细胞抓住墨水直到研究人员杀死这些细胞。大约90天后,新的巨噬细胞进入细胞内并重新吸收了墨汁。研究人员说,这种捕捉-释放-再捕捉循环是保存纹身的关键。

但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的皮肤病学专家德斯蒙德•托宾(Desmond Tobin)说,对老鼠的研究并不能解决人体纹身的科学问题。托宾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巨噬细胞在人类体内的寿命可能比在老鼠体内的要长,而这些细胞的持续存在可能负责保存人体皮肤上的纹身,他说。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仍然有助于改善纹身去除。将激光疗法与去除皮肤巨噬细胞的治疗相结合,可以清除皮肤上的墨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