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发现芙蓉花可以促进乳腺癌细胞的凋亡

从研究者温莎大学研究中国木槿(功效扶桑)提取物用于治疗乳腺癌的一个潜在的辅助治疗。他们在BMC补充医学和替代医学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用于治疗转移性癌症的常规方法缺乏选择性,无法区分癌细胞和健康细胞。该疗法会引起遗传毒性和其他副作用,因此不适合长期使用。

研究表明,中国芙蓉花提取物具有抗氧化和降血脂作用,具有抗癌活性。作为天然保健品,长时间食用也很安全。

测试检查了芙蓉提取物对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三阴性人类乳腺癌细胞和健康非癌细胞的抗癌功效和选择性。其他测试评估了芙蓉提取物与抗癌药顺铂,他莫昔芬和紫杉醇之间的相互作用。

芙蓉提取物成功地选择性触发了三阴性和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的凋亡。效果取决于剂量。

添加提取物增加了常规药物治疗的有效性。与仅使用顺铂和紫杉醇的疗法相比,添加芙蓉提取物可以增加耐药性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的细胞死亡诱导。芙蓉佐剂增加了细胞的氧化应激,降低了线粒体膜的潜力。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中国芙蓉提取物可诱导乳腺癌细胞凋亡,尤其是耐药性三阴性乳腺癌,同时避免了健康细胞的凋亡。通过用作药物治疗的佐剂,它可以减少所需的抗癌药物剂量并降低与化学药品有关的毒性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