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正在使用蛋壳和新型导电材料来存储能量

鸡蛋废壳可能会从不需要的生物废料变成廉价,可再生且有价值的锂离子电池金属替代材料。一项由德国领导的研究报告称,鸡精粉壳能成功地储存大量电能。

国际团队在卡尔斯鲁厄技术学院(KIT)的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对蛋壳作为能量存储系统的可持续材料来源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粉状外壳可以成为锂离子电池中价格合理且有效的电容器。

他们在皇家化学学会的科学杂志《道尔顿交易》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他们的发现可能有助于减少每年产生的全球粮食浪费的惊人数量。

家禽场每年生产大量的鸡蛋。鸡蛋除了作为食物食用外,还被送往制药公司和制造行业,用作各种产品的原料。

消费者和行业都只使用鸡蛋的可食用部分。他们认为不可食用的蛋壳没有用。贝壳被扔掉,最终成为垃圾填埋场中的生物垃圾。

蛋壳本身具有有趣的化学和结构特性。它由复合材料制成–纤维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碳酸钙(CaCO3),在实验中被证明是无价的。(相关:震惊:美国人每天浪费约15万吨的食物。)

鸡蛋壳中的碳酸钙可以储存大量能量

“令人惊讶的是,不断出现新的例子,发现天然物质非常适合甚至非常适合用于生产电化学存储系统的材料,” 乌尔姆亥姆霍兹研究所(HIU)研究员马克西米利安·费希特纳(Maximilian Fichtner)解释说。HIU由KIT创立,致力于研究电化学储能技术。

Fichtner与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同行一起工作。研究人员共同研究了鸡蛋壳的化学性质。

如前所述,蛋壳含有碳酸钙。事实证明这种基于碳的化合物能够储存锂离子,使其成为一种有前途的用于电池的导电材料。

研究人员将鸡鸡蛋壳洗净,干燥并压碎成细粉。他们没有浪费蛋壳的任何部分-他们使用了富含碳酸钙的蛋壳以及覆盖物的内外膜。

接下来,他们使用基于蛋壳的粉末制作电极,即接触电路非金属部分的电导体,例如电池的电解质。他们将电极安装在带有金属锂阳极和不用水的电解质的实验电池中。

使用鸡蛋壳作为电池中电极的可持续材料

在测量了测试单元存储的最大能量之后,研究人员对电池进行了1000多次充电和放电循环。他们跟踪电池在反复循环中的储能能力下降了多少。

测试电池取得了优异的结果。尽管经历了1000多个周期,它仍保留了其最大容量的92%。

将鸡的蛋壳变成锂离子电池的电极材料并不是从生物垃圾中获得价值的唯一途径。贝壳用作生产可生物降解的陶瓷,化妆品和染料的原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