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自来水中的新农药会与氯发生反应 生成毒性比普通氯高300倍的有害化学物质

研究人员警告说,常规的水处理方法会触发新烟碱类污染物的化学反应。所产生的代谢物被证明比原始的“新”农药更具毒性。

他们的最新实验是对自来水中新烟碱的发现进行跟踪。该小组调查了农药暴露于氯基水处理中并转化为氯化消毒副产物(DBP)的风险。

此外,他们评估了由氖和氯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的DBP代谢产物的毒性。他们的努力得到了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和爱荷华大学(UI)的支持。

对氯化自来水的分析证实了同时存在吡虫啉的去硝基吡虫啉和吡虫啉-尿素的存在。二者在新农药与氯消毒剂反应后形成。

去硝基吡虫啉对哺乳动物的毒性是其母农药的319倍。测试表明,即使低水平的去硝基吡虫啉也对脊椎动物的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还报告说,去硝基吡虫啉和吡虫啉脲可能会对水处理过程产生反应。发生这种情况时,吡虫啉代谢物变成了氯化DBP。(相关:草甘膦及其副产品AMPA被发现严重污染了美国的农场,河流,城市和农村地区。)

氯化会导致新烟碱类农药转化为更致命的毒素

USGS-UI研究模拟了现实生活中的水处理厂中的情况。他们证明了氯化物可能在处理池中形成。新发现的氯化DBP仍未经测试和追踪。它们可能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对其他DBP的研究表明它们对人类具有高毒性。研究建立了氯化化学物质与癌症和与生育有关的健康问题之间的紧密联系。

新烟碱已取代其前身,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杀虫剂。他们的广泛就业确保了在世界范围内都能感受到任何不利影响。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等监管机构认为,新烟碱类物质不会对脊椎动物构成任何危险。农药的工作方式只能使无脊椎动物中毒。

然而,新技术最终对蜜蜂和其他有益昆虫造成极大伤害。它们还会毒化作为两栖动物和鱼类等水生脊椎动物食物来源的水生无脊椎动物物种。

更糟的是,去硝基吡虫啉和其他新陈代谢产物改变了它们毒害目标的方式,对诸如哺乳动物和人类这样的脊椎动物更具毒性。

新发现的氯化消毒副产物可能比农药更具毒性

USGS和UI研究人员对新烟碱类氯化消毒副产物的毒性表示关注。就像去硝基吡虫啉和吡虫啉-尿素比吡虫啉具有更高的毒性一样,DBP可能比氯化代谢物及其新农药杀虫剂更致命。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些新烟碱类代谢产物的水样中潜在的毒性更大,并且频繁出现,这表明有必要考虑它们在饮用水处理系统中的命运和持久性(例如,在氯化和其他处理过程中)及其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影响,” 。

EPA正准备在2019年对新烟碱类农药进行人体健康风险评估。专家敦促联邦机构在其调查中纳入新源性代谢产物和氯化消毒副产物。

此外,他们希望EPA对新农药和相关代谢产物进行累积风险评估。他们感到震惊的是,计划进行的评估未对一类持久性和有毒化学物质的累积风险作出任何规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