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心灵阅读神经元使我们能够模拟另一个人的思维过程

人们通过观察其他人的行为来了解他们所知道的很多东西。这种观察性学习方法依赖于“头脑阅读”脑细胞,该脑细胞模拟执行任务的人脑海中正在发生的一切。

一个剑桥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专门的神经元在猴子的大脑中的杏仁核。脑细胞再现了猴子先前在执行任务时观察到的社会群体成员的思维过程。

了解这些读心神经元的功能可能有助于研究人员提高对“心理论”的掌握。此外,脑细胞可能有助于自闭症和其他心理健康障碍患者的研究和治疗,这些疾病会妨碍他们与他人的社交能力。

剑桥研究员Fabian Grabenhorst解释说:“我们的数据表明,在灵长类动物杏仁核中可能存在两个独立的决策系统,一个用于计算自己的决策的决策系统,然后是一个用于计算社会伙伴决策的单独系统。”(相关:对物质的思想:大脑如何对暴饮暴食说“不”。)

“模拟”脑细胞根据较早的观察结果预测他人的行为

研究已经将杏仁核与情感联系起来。大脑的这一部分负责处理恐惧条件,威胁刺激和情绪识别。

2012年,Grabenhorst的团队在杏仁核中发现了“决策神经元”。这些脑细胞参与了基于奖励做出选择的心理过程。他们在选择最有价值的选项之前检查了每个选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