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工作记忆与睡眠质量和情绪之间有密切的联系

工作记忆是一个人日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因素都会影响它。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科学家将与健康相关的三个因素(睡眠,年龄和情绪低落)与工作记忆联系在一起。他们的发现发表在《国际神经心理学协会杂志》上,重点关注工作记忆的定性和定量方面以及这三个因素如何影响他们。

睡眠质量,情绪和年龄对工作记忆的影响

工作记忆(WM)是一个人的短期记忆的一部分,有助于暂时存储和管理信息。该过程通常用于需要更高认知能力的任务中,包括评估情况,说一种语言和在一个人的周围航行。

几项研究检查了不同因素如何影响WM。例如,一项关于社会认知和情感神经科学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情绪状态不佳会阻碍WM,尤其是对于那些很快变得焦虑的人。WM中的问题是认知能力下降和其他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的标志之一。

另一项审查睡眠剥夺与WM之间关系的评论确认,睡眠不足会抑制最佳的工作记忆表现。研究表明,性能下降是由于与WM相关的部分大脑神经激活减少。

定量和定性记忆

对于本研究的合著者,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心理学教授张伟伟来说,大多数关于工作记忆的研究都是零星的-他们一次只考察一个潜在因素。正如他和他的团队所指出的,这些因素实际上是密切相关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