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为什么有的深海龙鱼看不见的牙齿

深see的龙鱼确实是捕食者,是海洋深处的意思。除了其深色皮肤可以与海洋深处融合之外,它的武器库中还有另一个工具:隐形牙齿。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德国INM-莱布尼兹新材料研究所的一组海洋学家和材料科学家发现了龙鱼看不见的牙齿的秘密。他们发现牙齿上散布着纳米晶体,可防止光散射。

“大多数深海动物都有独特的适应能力,但是龙鱼有透明的牙齿这一事实使我们感到困惑,因为该特征通常在较大的物种中发现,”加利福尼亚大学的高级研究作者马克·迈耶斯解释说。该小组在《物质》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海洋深度

从最小的浮游植物到最大的蓝鲸,有许多研究海洋生物的研究。但是,从研究人员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眼光来看,海洋深处的生物仍然难以捉摸。知识的缺乏主要归因于这些深度的无法到达,这些深度平均低于海平面4,000 m。

与地表附近的海洋深度相比,海洋深度具有截然不同的环境。这包括缺乏光照,低温和高压。科学家对深海居民如何适应这些环境的发展特别感兴趣。(相关:科学家在海床以下8,000英尺处发现了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