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科学家在大西洋探索亚特兰蒂斯地块 以了解生物如何在外星水世界中生存

在北大西洋中部深处有一座水下山峰,最高处上升到海平面以下约2300英尺。这座名叫亚特兰蒂斯山的山,在传说中的城市沉入大海之后,到处都是水下的烟囱,这些烟囱喷出了矿物质和热水。亚特兰蒂斯地块的这个充满热液喷口的区域被称为“迷失之城”,充满了生命。如今,科学家们认为,推动《失落之城》中生命创造的燃料也可能助长了宇宙中其他地方的生命。

在失落之城发现的许多矿物都是通过蛇纹石化过程形成的。当构成地球地幔橄榄石一部分的绿色岩石暴露于水时,它会与水的氢和氧分子发生反应。该反应释放出高能氢气,然后该氢气成为乱丢失落之城的水下微生物的重要燃料。这意味着在发生蛇纹石化的地方,微生物活性急剧上升。

犹他大学的生物学家威廉·布拉泽尔顿(William Brazelto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您在宇宙中享用免费午餐的最接近的机会。”“你弄湿一块石头,你就会得到食物。”

探索失落的城市

布拉泽尔顿和几个同事亲自探索了《迷失的城市》。他们由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矿物学和岩石学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Gretchen L. Fruh-Green领导。Fruh-Green,Brazelton及其同事希望弄清楚是什么让失落之城成为微生物活动的天堂。(相关:水下地质:科学家发现洋流会造成雪崩,河流和其他海底基础设施变化。)

根据Brazelton的说法,“失落之城”中的微生物活动与地球上其他因其丰富的生命而发生蛇毒化的地点相比,是独一无二的,但尚不清楚为什么是这样。为了帮助他们回答问题,他们派了一辆遥控车(他们命名为Jason)潜入亚特兰蒂斯断层块,并研究了使“迷失之城”成为现实的微生物过程。

贾森(Jason)的作用是收集样品,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蛇纹石化如何助长生命,以及哪些微生物最受其影响。布拉泽尔顿说,一两个重要物种很可能会帮助其余的水下微生物生存。

Jason带来了Fruh-Green,Brazelton及其同事立即分析的样本。他们发现岩石中充满了微生物。据估计,每立方厘米的岩石大约有10至1000个小室。他们的研究正在进行中,未来Fruh-Green表示她想测试“海底生物圈中流体与岩石之间的反应所支持的新陈代谢范围”。

地球外部的热液活动

在这个独特的水下生物群系中,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特别是因为Fruh-Green,Brazelton及其同事无法在实验室环境中重新创造生活条件。失落之城的温度和pH值都非常高。根据他们的实验室测试结果,这些条件对于任何生命形式都应是有害的。然而,对于失落之城的水下居民来说,这些完全相同的条件似乎是完美的。

这些条件存在于地球以外的其他区域。自1970年代发现热液喷口以来,天体生物学家一直在寻找太阳系的证据,以证明这些深海烟囱也存在于其他天体中,因为这些意味着从理论上讲,阳光照射不多的行星仍然可以存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