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睡眠不足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研究证明睡眠不足会影响您的身心健康。来自研究的数据还发现,睡眠不足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在《睡眠》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报告说,与夜间睡眠充足的女性不同,失眠的女性发生生育问题的可能性至少高四倍。

但是睡眠质量如何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答案似乎在于睡眠在从月经一直到受孕和分娩的所有生育过程的各个阶段中的作用。

睡眠不足和月经

发表在《国际医疗保健女性》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夜班工人进行了研究,以确定睡眠不足如何影响现实世界中的人们。在这项研究中,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与68名40岁以下的女护士一起工作。在研究了志愿者的睡眠质量后,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护士存在睡眠问题,有些护士比其他护士遭受的痛苦更大。

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护士在开始轮班工作时出现月经改变。与那些没有报告经期变化的妇女不同,报告有月经异常的妇女晚上的睡眠时间也少了一个小时。这项研究表明,轮班工作使护士在晚上暴露在人造光线下,而白天则在睡觉,这改变了他们的自然昼夜节律。

尽管有些参与者比其他人更能适应这种干扰,但是那些较不宽容的参与者会遇到睡眠问题,从而改变他们的自然月经节奏。

睡眠不足和受孕

睡眠不足会对男性和女性的荷尔蒙产生负面影响。想要受孕的妇女必须监测其促卵泡激素(FSH)的水平。如果您健康,FSH会在排卵前达到最高点。

FSH帮助您准备好释放卵子的卵巢。在检查孕妇时,医生首先进行FSH测试,以确定任何生育问题的原因。

好吧,事实证明,睡眠不足会减少产生的FSH量。在《生育与不育》杂志中,研究人员发现,每晚只睡6个小时或更少的女性的FSH比睡8个小时的女性少20%,突出了在怀孕阶段睡眠质量的重要性。(相关:研究发现,吃快餐会降低女性的生育能力,从而对怀孕率产生负面影响。)

睡眠不足和怀孕并发症

即使您已经怀孕,每晚仍然需要充足的睡眠。毕竟,剥夺睡眠仍然会影响您成功生下婴儿的机会。几项研究发现,睡眠剥夺与妊娠并发症有以下关系:

时遭受流产的风险加倍

孕妇在夜班或不定期上班。

其早产的可能性

孕妇在早孕期长时间工作,例如每周工作100个小时以上且经历睡眠不足的孕妇,至少是其(10%对5%)。

九个小时

每天睡眠少于六个小时的孕妇平均要多休息,这与休息的女性不同(分别为29小时和20小时)。

剖腹产的可能性

每晚睡眠少于六个小时的孕妇是后者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