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我们是如何记住阅读内容的

在eNeuro上发表的两个人类实验的结果揭示了与刚刚阅读的文本的成功记忆相关的大脑活动模式。该研究为自然阅读涉及的记忆过程提供了新的见解。

在一项实验中,佐藤直之(Naoyuki Sato)及其同事测量了电活动产生的参与者的大脑,并在他们阅读4,000到8,000字的论文时跟踪了他们的眼睛运动。在另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不同组的参与者阅读同一篇论文时大脑中血流的变化。通过让参与者写他们所读内容的摘要来评估参与者对文本的记忆。

通过比较参与者的大脑活动与他们对阅读文章的记忆程度,研究人员发现文本的成功记忆与两组大脑区域的失活有关:句子层的显着网络和段落中的默认模式网络水平。这些失活可能表明大脑在阅读过程中过滤掉无关信息以专注于将文本提交到内存的机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