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情绪敏感性如何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

为什么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加积极?为什么青少年对消极的社会暗示如此敏感?

这些是发表在《实验心理学杂志:一般》上的新论文“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情绪敏感性:将临床风险期映射到对面部情绪强度的敏感性的映射”中的几个问题。本文提供了一项突破性研究的发现,该研究考察了各个年龄段的人如何发现社交线索的细微变化。麦克莱恩医院的Lauren A. Rutter博士,Laura Germine博士,Ipsit Vahia医师,Brent P. Forester医师,医学硕士和Kerry J. Ressler医师,医学博士。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情感敏感度的数字测试,该测试由近10,000名年龄在10至85岁之间的男女完成。该测试使研究人员能够测量每个人能够检测出面部表情的细微差异的程度。恐惧,愤怒和幸福。该测试还确定了不同年龄段的人对面部表情的敏感度如何变化。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麦克莱恩医院脑与认知健康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员拉特(Rutter)解释说,参与者使用基于Web的平台TestMyBrain.org进行了测试。向他们展示了成对的面孔图像,并被问到“哪张面孔更生气?”,“哪张面孔更高兴?”或“哪张面孔更恐惧?” Rutter说,在线平台帮助研究人员与以前的研究相比,可以利用“更大,更多样化的样本集”。她还说,新颖的测试方法有助于提高解码面部提示的结果的准确性。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Germine说,新的测试方法和大样本量有助于研究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情绪处理的差异。“从研究和轶事证据来看,我们知道青少年的日常经历与中年或老年人不同,但我们想了解这些经历如何与基本的情感理解上的差异联系在一起,”杰明说。是麦克莱恩精神病学技术研究所的技术总监,以及脑与认知健康技术实验室的主任。Rutter补充说:“该论文源于知道这些差异的存在,并希望在情感类别之间比较这些差异。”

通过他们的研究,研究人员还深入研究了青春期情绪敏感性的发展方式。Rutter说:“我们发现在青春期早期到中期,对愤怒暗示的敏感性大大提高。”“这是年轻人最适应诸如欺凌之类的社会威胁形式的确切年龄。愤怒敏感性的正常发展可能会促成这一发展阶段中出现的一些挑战。”

在寿命的另一端,该研究表明,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对恐惧和愤怒的面部提示的敏感性会降低,但发现幸福提示的能力却保持不变。Germine说:“众所周知,一般来说,情绪线索的解码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但是在这里,我们发现幸福感差异的能力几乎没有下降。”即使基于心理学和信号检测理论的原理,本研究被设计为对幸福感随年龄的差异敏感。

她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视觉感知能力会下降,但是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看到幸福感的下降。”“这些发现与其他研究非常吻合,其他研究表明,老年人倾向于有更多积极的情绪和乐观的看法。”

现在,研究人员正在通过开展一项新的研究来建立这项研究,该研究检验了情绪敏感性如何与心理健康方面的差异(例如焦虑)相关联。研究小组还研究了对愤怒和幸福暗示的敏感度可能与创伤后心理健康状况恶化之间的关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