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杀菌剂正在导致濒临灭绝的大黄蜂种群减少

纽约州伊萨卡市康奈尔大学的一组科学家研究了环境因素,以了解大黄蜂种群数量的减少和范围缩小。他们认为他们会发现诸如地理变化,杀虫剂或土地使用等加剧因素。相反,他们对甚至没有考虑的东西感到惊讶:杀真菌剂。

“杀真菌剂并不是针对昆虫的,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但是杀真菌剂对大黄蜂的良性可能并不像我们曾经认为的那样好。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康奈尔大学昆虫学助理教授斯科特·麦卡特(Scott McArt)说,这使我们感到惊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是“美国大黄蜂的病原体流行和范围收缩的景观预测因子​​”,该刊物于11月15日星期三在该杂志上发表英国皇家学会会报B。

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昆虫学教授悉尼·卡梅伦(Sydney Cameron)收集的大量数据为基础,科学家揭示了病原体流行率,濒临灭绝的美国大黄蜂数量减少和杀真菌剂使用之间的“景观尺度”联系。

随着农场同时使用杀菌剂和杀虫剂,科学家越来越担心协同作用。“大多数杀菌剂对蜜蜂无毒,但已知许多杀菌剂与杀虫剂协同作用,大大提高了它们对蜜蜂的毒性,” McArt说。

大黄蜂是“嗡嗡声授粉”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嗡嗡声授粉”是振动和摇晃花朵上的花粉的过程。根据2012年Cornell的一项研究,农作物授粉工作的一半是由美国商业管理的蜜蜂繁殖的,而另一半则是由大黄蜂和野蜂完成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