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常见的止痛药对创伤性神经损伤后的慢性疼痛无效

今天在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普瑞巴林在控制创伤性神经损伤后有时发生的慢性疼痛方面无效。国际研究的结果是通过努力确定有效的非阿片类药物疼痛药物来实现的,确实显示出有效缓解手术后有时会持续存在的疼痛。

“由于神经创伤导致的无情灼烧或刺痛症状是人们在跌倒,车祸或手术后寻求治疗慢性疼痛的主要原因,”大学转化疼痛研究项目主任John Markman博士说。罗切斯特神经外科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虽然这些发现表明普瑞巴林不能有效控制创伤性损伤的长期疼痛,但它可以缓解患者术后疼痛的症状。”

普瑞巴林由辉瑞公司以Lyrica的名义销售,被批准用于治疗与带状疱疹,脊髓损伤,纤维肌痛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相关的慢性疼痛。然而,它也通常被规定为对机动车辆事故,跌倒,运动损伤,膝盖或髋关节置换以及疝气修复或乳房切除术等手术后发生的慢性神经损伤综合征的“标签外”治疗。

之前为期8周的研究表明,在这些慢性创伤后疼痛综合征中,普瑞巴林可以比安慰剂更好地减轻疼痛强度。这些结果导致许多医生开出这种药物治疗长期疼痛,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

慢性术后疼痛综合征发生在每10名手术患者中大约一或两名中,并且在每100次手术中大约一或两次后评定为不可忍受的水平。每年在美国进行的手术有5500万次,严重的慢性疼痛每年影响超过一百万的新人。据信这些患者中约有三分之一患有神经性疼痛或与神经损伤有关的持续性疼痛。

这些比率因手术类型而异。这种类型的慢性疼痛的风险因素和潜在机制尚不清楚,但是因为患者描述的症状类型如“灼烧”,“令人不快的刺痛”或“麻木”类似于其他神经疼痛综合征,如带状疱疹疼痛。因此,试图寻找有用的非阿片类止痛药的医生经常转而使用加巴喷丁或普瑞巴林。

目前的研究在北美,欧洲,非洲和亚洲的101个中心进行,并追踪了539个人,为期三个月。研究参与者被随机分为两组,他们使用普瑞巴林或安慰剂。

该研究发现,普瑞巴林对控制创伤性神经损伤患者的疼痛无效。对参与者研究的亚组进行回顾性分析,其神经疼痛归因于手术,表明该药在3个月时确实比安慰剂提供更好的疼痛缓解。

“对于那些进行过疝修补术或癌症乳房外科手术或关节置换术的患者来说,缓解疼痛的可能性为这些手术后综合症的未来研究奠定了基础,因为这些综合征非常需要非阿片类药物治疗,“马克曼说。

一个主要的挑战是神经和其他组织中的不同生物学变化在创伤愈合后导致疼痛持续存在因患者而异。目前,没有诊断方法允许医生容易地识别疼痛将对特定类型的疼痛治疗产生反应的患者。

尽管采用新的策略来减少安慰剂效应,但接受安慰剂的患者在研究过程中也会稳定地降低疼痛。在较长的研究中,这些安慰剂效应的模式已被证明是新型止痛药开发的主要挑战。

“鉴于手术率上升和对阿片类药物的依赖性减少,我们必须了解如何研究与本研究所包括的患者不同的新药物,”马克曼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