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减肥成功与大脑的主动自控区域相关联

新的研究表明,更高水平的大脑功能在减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在一项减肥诊所的24名参与者的研究中,那些在减肥方面取得最大成功的人在与自我控制相关的侧前额叶皮层的大脑区域表现出更多的活动。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10月18日的细胞代谢中。

“我们发现,在人体中,控制体重主要取决于参与自我控制和自我调节的大脑区域,”蒙特利尔神经病学研究所和医院的Alain Dagher(@alain_dagher)说。加拿大。“为了控制眼前的欲望,大脑的这个区域有能力考虑长期信息,例如健康的愿望。”

已知两种激素,瘦蛋白和生长素释放肽可以引发身体在减肥环境中进食。之前的研究证实,当体重减轻时,这些激素水平会迅速变化。“每个减肥的人都会看到leptin和ghrelin的变化,”Dagher说。“由于我们不知道的原因,有些人能够在面对这一信号的情况下维持自我监管。”

为了评估这些激素和自我控制在实现减肥方面的作用,研究人员研究了来自减肥诊所的24名受试者。在开始标准的1,200千卡/天减重饮食之前,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大脑的功能性MRI研究(fMRI),该研究评估了包括与自我调节相关的侧前额叶皮质和腹侧内侧前额叶的区域。皮层,涉及动机,欲望和价值的大脑区域。

对象显示了开胃食物的图片以及风景的控制图片。研究人员将基线,一个月和三个月的每个受试者的大脑活动反应与食物图片,特别是高热量食物图片进行了比较。“当我们展示开胃食品的图片时,腹侧内侧前额叶皮层区域在fMRI上变得更加活跃,”Dagher说。

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指出,在一个月和三个月时,来自腹侧前额叶皮质的信号下降,并且在减肥更成功的人中下降最多。另外,在整个研究中,涉及自我控制的侧前额叶皮质信号增加。

“在功能磁共振成像中,自我控制区域的活动增加,价值区域的活动减少,”达格尔说。“变化的数量预示着成功减肥。”虽然所有参与者体重减轻,但体重减轻最多的人的fMRI水平表明自我控制能力更强。并且,在为期3个月的研究结束时,激素ghrelin和leptin开始恢复到基线状态,表明达到了新的设定点。

“这些结果表明,增加自我控制的减肥治疗,如认知行为治疗,可能会有所帮助,特别是当压力导致暴饮暴食时,”他说。“压力破坏了侧前额皮质控制机制,但你可能会训练人们寻求不同的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