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气象学家预计全球严重干旱和暴雨事件将进一步恶化

欧盟气象学家埃莉诺·马丁(Elinor Martin)研究了严重的干旱和降雨事件,但这是第一次研究延长的暴雨事件。

俄克拉荷马大学气象学家Elinor R. Martin预计,未来严重干旱和长期降雨事件将会恶化。在Martin刚刚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她确定了这些类型的事件将来会有多频繁,强烈和持久。马丁观察了严重的干旱和降雨事件,但这是第一次研究延长的暴雨事件。

“在一些地方,干旱会更加频繁,其他地方可能会有更频繁的降雨,”欧洲大气和地理科学学院气象学院教授马丁说。“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的干旱将更加严重,北美北部和东北部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极端暴雨事件。在世界各地,有些地方会出现干旱和大雨事件变得更加激烈,持续时间更长,更频繁。对农业及相关产业而言,这一点尤其重要。“

在全球范围内,总体上会变得更湿润的区域和变得更干燥的区域。当它变暖时,水会积聚并长时间下雨,但是在下雨之间会有更长的时间,而在某些地方,它会变得更干燥。即使预计整体变得更干燥的地区,如美国西南部和中南部,预计会出现更严重,更长时间和更频繁的大雨。马丁将2015年5月在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降雨事件称为未来可能出现的一个例子。

“当天气变暖时,水汽会在大气层中积聚,所以当下雨时会下雨很多并长时间下雨,但是下雨之间会有更长的时间,所以干旱会变得更糟。”马丁说。她指出气候变化是这些事件恶化的原因,并通过使用标准化降雨指数来比较地区和季节之间的事件来定义干旱和降雨事件。在这项研究中,马丁使用了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相同的气候模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