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烟碱类抑制木蛙的反捕食行为吗

这是休息的青蛙之一。

在最近发表在“环境毒理学和化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研究了流行的农业杀虫剂 - 新烟碱类对木蛙的影响。新烟碱类具有高度水溶性,可以通过雨水轻易携带,最终进入溪流和湖泊。虽然这些杀虫剂对木蛙生长和繁殖的影响已被证明是微小的“环境相关”浓度 - 通常在自然环境中发现的浓度 - 其他类型的影响尚未得到广泛研究。

Stacey Robinson和她的合着者Stacey Lee-Jenkins评估了接触新烟碱类后木蛙的反捕食行为。最常研究物理变化,但行为变化也会影响木蛙种群的健康。木蛙采用了许多策略和行为来避免被吃掉:伪装,不动,蹲伏或采取“反捕食者”姿势,但一旦被发现就能迅速逃离对生存至关重要。研究人员使用暴露在杀虫剂中的青少年木蛙作为蝌蚪,研究人员评估了青蛙对模拟捕食者攻击的反应能力,以及它们移动的速度,它们行进的距离以及它们所采取的跳跃总数。逃逸。

该研究发现,当出现“捕食者”时,青蛙暴露于较高水平的杀虫剂,因为蝌蚪跳跃或移动的次数少于从未暴露过的人。好消息是,两组青蛙在距离跳跃,跳跃次数和寻找避难的能力方面表现出相似的机车运动能力。罗宾逊指出,“对青少年青蛙的行为研究很少见;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关于青少年蛙对模拟苍鹭攻击的假定逃逸行为的初步信息或基线特征。需要开展更多工作来开发具有生物学和人口水平重要性的标准化行为方法特别是对于敏感的两栖动物生命阶段。“

传统的生态毒理学研究关注的是化学物质对生长和繁殖的物理影响,但本研究强调了在评估污染物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影响时评估行为的必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