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禁止臭氧消耗物质的大型神秘来源的位置被发现

这种化合物四氯化碳有助于破坏地球的臭氧层,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的紫外线辐射。

因此,自2010年以来,全世界禁止生产四氯化碳用于将其释放到大气中的用途。然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全球排放量没有像预期的那样下降,每年仍有约40,000吨的排放量。

多年来,这些排放的起源使研究人员感到困惑。

与来自韩国,瑞士,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合作者一起,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旨在量化东亚的排放量。

为此,他们使用了来自朝鲜半岛附近的地面和空中大气浓度数据以及两个模拟气体通过大气输送的模型。

他们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2009年至2016年间,全球约四分之一的四氯化碳排放量来自中国东部。

来自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的主要作者Mark Lunt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来自东亚地区的四氯化碳排放量占全球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并且比以前的研究表明的要大得多。 。

“不仅如此,尽管在2010年逐步淘汰了四氯化碳的生产,但我们没有发现随后排放减少的证据。”

事实上,自2010年以来,某些地区的排放量可能略有增加。研究结果显示,2012年后中国山东省出现了新的排放源。

虽然欧洲和美国的这项和早期研究的结果现在解释了四氯化碳排放的全球分布的很大一部分,但我们的知识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此外,最近的报告表明,在生产其他化学品如氯气的过程中,可能会无意中排出大量的这种气体。

布里斯托大学大气化学读者兼合着者Matt Rigby博士说:“我们的工作显示了四氯化碳排放的位置。但是,我们还不了解负责的过程或行业。这很重要因为我们不知道它是故意还是无意产生的。“

他还补充说:“世界上有一些地区,如印度,南美洲和亚洲其他地区,臭氧消耗气体的排放可能正在进行,但缺乏详细的大气测量。”

希望科学家和监管机构现在可以利用这项工作来确定东亚地区这些排放的原因。最终,如果可以避免这些排放,它将加速平流层臭氧层的恢复。

Lunt博士说:“这样的研究显示了继续监测臭氧消耗气体的重要性。人们很容易将臭氧消耗视为一个已经解决的问题。但是,人为制造的臭氧消耗气体的监测仍然存在。大气对于确保逐步淘汰这些化合物的持续成功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