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生态学家问 我们应该对数据更加透明吗

像龙卷风这样的天气事件是独特的事件,对野外生态数据的再现性提出了挑战。

根据美国生态学会生态应用杂志发表的一篇新论文,计算再现性 - 使用相同的代码和软件准确地再现数据集的结果的能力 - 将成为未来科学研究中越来越重要的因素。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Stephen M. Powers和Stephanie E. Hampton强调了适应,提供和使用公众和调查人员在生态学和其他实地研究中开放和使用的数据集的重要性。

“同行和公众越来越希望透明度更高,”鲍尔斯解释说。

生态学家们发现自己处于一门固有的以实地为导向的科学中,长期以来面临的挑战是不可能完全重复对自然界的观察研究 - 天气条件不同,人口随时间变化,而野外工作中的许多其他条件都不是重复性。该论文认为,生态学家应该更加关注未来的数据共享和透明度,以提高科学的可重复性。

研究人员可能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来尝试从头开始生成别人的研究结果。当用于获取统计数据和结果的数据和代码都已发布时,调查人员可以节省这些工作,甚至可以改进或修改原作者的计算机代码。从本质上讲,共享这些信息意味着审阅者,编辑和作者都会浪费更少的时间。

不仅科学家从重现性和透明度中受益;“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类似的政策问题中,高透明度对于维护公众信任至关重要,”汉普顿说,他也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环境生物学部(DEB)的主任。从项目一开始就对数据和代码持开放态度,可以帮助科学家最大限度地减少出版后的工作,分享或澄清产品,或回答有关外部受众争议结果的问题。

作者还强调,必须让年轻的研究人员为未来的计算期望做好准备,让他们现在参与这个过程:“开发新的实践和技能需要时间,因此在项目开始时准备透明度非常重要在最后一刻,争夺和解决透明度要求并不好玩,“鲍尔斯说。

为了促进这些工作,代码经常通过托管数千个数据集的基于Web的服务和存储库共享。现在可以广泛使用这些工具,态度和规范越来越有利于数据重用。

三年前,“生态应用”要求所有与手稿相关的数据必须在永久的,可公开访问的存档或存储库中提供。“当科学用于支持决策时,透明度至关重要,决策越重要,所有利益相关者就越能够检查推荐的基础,”期刊的主编David Schimel说。“我们的开放科学政策确保我们期刊上发表的工作符合可操作信息的最高标准。”

其他政策包括NASA地球科学数据和信息政策以及长期生态研究(LTER)计划。NSF还强制要求提交的赠款提案包括数据管理计划以及NSF先前支持的数据发布细节。

权力,汉普顿和其他人认为,数据要求的这些发展使生态学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力量研究研究和思想,并在全球变化中促进社会利益的批判性探究和新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