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气候变化对地中海地区的影响 首次研究综合了地中海气候和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

由于地中海盆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国际科学家网络共同合作,综合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影响,以及该地区发生的风险,促进决策在解决问题。

最新一期的“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发表了有关多种环境变化和影响整个地区人民生活的风险的首次合成。

地中海盆地观测到的气候变化率超过了大多数变量的全球趋势。这种影响进一步加剧了土地利用变化引起的现有环境问题,如城市化和农业集约化,污染加剧和生物多样性下降。

在地中海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学研究所的Wolfgang Cramer教授的带领下,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刚刚发表了一篇关于自然气候变化的评论文章,以解决与这些变化相关的当前和未来风险,标题为“气候变化和相互关联的风险地中海的可持续发展。“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Michael Tsimplis教授是国际团队的一员,具有海洋学和气候变化研究的多学科背景,他说:“本文认为地中海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是:低估,因为每一项都是独立审查的。但实际上,它们是相互联系的,并与社会和经济问题相互作用,加剧了它们的影响。因此,它们必须在同一时间和相同的财政限制下得到解决。

本文回顾了五大互联领域的各种环境变化和这些变化带来的风险,即水资源,生态系统,食品安全和安全,健康和人类安全。

例如,自工业化前时代以来,该地区的平均温度已经上升了1.4°C,比全球平均温度高0.4°C。即使未来的全球变暖限制在2°C,按照“巴黎协定”的规定,夏季降雨也有可能在一些地区降低10%至30%,从而加剧现有的水资源短缺并降低农业生产力,特别是在南方国家。

仅仅由于气候变化,到本世纪末,该地区的灌溉需求预计将增加4%至18%。人口增长可能会升级,这些数字进一步增加到22-74%。旅游业发展,新兴产业和城市扩张也可能增加水污染。

海水酸化,热浪增加以及干旱和土地利用变化也影响自然生态系统,给生物多样性和渔业带来风险。

由于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变化,地中海地区农业和渔业的粮食生产也在发生变化。加上不断转向更多以动物为基础的粮食生产,南方国家面临着增加对贸易依赖的风险。

公共卫生受到多种变化趋势的影响,包括热浪,污染(心血管或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较高),以及疾病媒介(西尼罗河病毒,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的传播增加。在政治不稳定的国家,由于饥荒,移民和冲突,环境变化是社会经济风险日益重要的因素。由于极端天气,人类安全也将受到威胁,例如海平面上升对生活在该地区沿海地区的人们造成更大的风暴潮风险。

为了促进面对这些风险的决策,作者呼吁进行泛地中海综合风险评估。因此,地中海气候与环境变化专家(MedECC)网络已经建立,目前涉及400名科学专家,由政府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支持,以产生风险的全面综合,并提交给决策者进行辩论和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