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生活在北冰洋地板上 严谨而细致

研究船在北极。

根据2018年10月17日公开发表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对中北冰洋地区的动物生命进行了广泛而严格的研究,结果表明,水深和食物供应会影响底栖群落的物种组成,密度和生物量。 -access journalPLOS ONE。这项研究由包括德国不来梅马克斯普朗克海洋微生物研究所的Antje Boetius在内的团队领导,也首次证实了北极地区的物种多样性与温带水域相似的深度相关模式。 。

由于漫长的冬季和永久的冰盖,北冰洋中部地板上的生命比温带海洋更稀疏,但这些底栖生物群落的关键特征尚未得到很好的描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Boetius及其同事将以前的海底调查数据与新数据相结合,包括2012年,即近年来北冰洋最严重的冰川退缩年。

他们发现,正如预测的那样,总生物量随着深度增加而下降,与动物生命的食物投入一致,深度下降的速度大于温带海洋。确定了五种不同的群落类型,它们的物种组成不同,并且依赖于深度,从大陆架的浅水区到大陆坡的深度增加,到深度超过4公里的深海平原。从温带水域可以看出,物种多样性随着深度的增加而上升然后下降。

在这个偏远的海洋中,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跟踪多样性或生物量随时间的变化,但作者希望这项研究能够为将来关于气候变化对脆弱的北极水域影响的关键问题提供基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