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古环境DNA和环境DNA的生态学应用-从单分子到全球生态变化的基因组学视角

报告题目:古环境DNA和环境DNA的生态学应用-从单分子到全球生态变化的基因组学视角

Application of Ancient and Modern Environmental DNA (eDNA) in ecology– a Genomic View from Single Molecules to Globally Ecological Variations

报 告 人:王昱程 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1日(周四)15:00

报告地点:北区理化楼第1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昱程,丹麦哥本哈根大学Centre for GeoGenetics博士在读。 通过宏基因组学(metagenomics), 宏条形码(metabarcoding), 以及目标基因富集(target genome capturing)等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分析环境DNA(eDNA)和古DNA(aDNA),进而研究各种环境条件下的物种和生物多样性分布。并通过重建古生态系统对晚更新世以来的物种进化、分布和种群动态,生态演化和进化进行评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