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型水凝胶可将肌肉受伤的恢复时间缩短一半

来自瓦伦西亚政治大学(UPV)和CIBER生物工程,生物材料与纳米医学(CIBER-BBN)的团队已在临床前设计和测试了一种用于治疗和恢复肌肉损伤的新型生物材料。它是负载硼的藻酸盐水凝胶,可通过皮下注射给药。根据迄今为止进行的测试(在动物模型中),它能够非常快速地再生受损的肌肉,特别是在自然再生所需时间的一半时间内。

科学进展还可以应用于预防和治疗与衰老相关的肌肉萎缩。这些西班牙研究人员的工作成果已发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杂志上。

这种生物材料高性能的关键在于硼的释放,以简单的方式将水凝胶负载到硼中。当释放时,它会刺激整联蛋白(存在于人体所有细胞中的蛋白质,并在细胞与细胞外基质的粘附中起基本作用),从而产生正确的组织形成。

根据UPV和CIBER-BBN团队的研究,同时刺激结合纤连蛋白和硼离子转运蛋白(NaBC1)的整联蛋白在解剖学水平上可显着改善肌肉再生。这样做是因为它会在未分化的肌肉细胞中诱导更多的粘连和更大的大小,而未分化的肌肉细胞是那些在受伤后参与肌肉再生的细胞,最终有利于分化的肌管的形成,这对于正确创建肌管是必不可少的。新的再生肌肉纤维。

“在实验室诱发小鼠心脏毒素(眼镜蛇蛇毒)急性损伤后进行的测试中,NaBC1的激活加速了肌肉的再生过程。我们证实,通过向受损的肌肉细胞中添加硼,它们的粘附水平提高了,现在它们以更快,更坚固的方式粘附,从而使肌肉在较短的时间内再生。” CIBER-BBN生物材料和组织中心的研究员Patricia Rico博士补充道瓦伦西亚政治大学的工程学。

因此,这项工作提出了一种简单新颖的方法,通过细胞膜上特定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来实现肌肉再生。Patricia Rico说:“例如,如果第二级纤维状泪液需要30天才能再生,那么使用我们的水凝胶将恢复时间减少到15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