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CU Cancer Center研究人员揭示了缺氧在癌细胞中的新作用

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个团队最近发表了一篇论文,对缺氧或缺氧在癌症发展中的作用提供了新的见解。CU癌症中心的成员Joaquin Espinosa博士是该论文的高级研究员,他希望这将有助于导致针对性更强的癌症治疗。

他们本月在Espinosa和其他团队的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Zdenek Andrysik博士;Heather Bender博士;和Matthew Galbraith博士-使用最先进的基因组技术,以前所未有的细节绘制了癌细胞对缺氧的反应图谱,从而导致有关缺氧诱导因子(HIF)如何影响癌细胞和肿瘤生长的新发现。

缺氧大辩论

细胞对缺氧的适应性是癌症生物学的基本方面之一,尤其是在实体瘤中。

Galbraith解释说:“大多数肿瘤除非能够找到一种诱导新血管形成的方法来为其提供氧气和其他营养物,否则就无法生长。”“因此,在实体瘤内部发生的事情是,它们在新血管形成的几轮之间经历了间歇性的低氧时期。”

过去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低氧对肿瘤生长的长期影响,通常将其表征为致癌或促进癌症。但是,其他研究表明,感知缺氧的因素(称为缺氧诱导因子)或HIF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充当肿瘤生长的抑制剂。为了使该领域超越这一争议,Espinosa及其同事调查了对缺氧的即时急性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