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环境对RNA加工的影响 细胞反应的调节因子

我们体内的所有细胞都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优化,以应对许多环境,疾病或外部扰动。细胞经过内在编程以激活一系列分子反应,这些反应产生复杂但协调的舞蹈,以表达从特定环境触发因素的影响中恢复所需的适当功能分子。这些级联通常直接调节来自每个细胞中存在的脱氧核酸(DNA)分子的核糖核酸(RNA)的合成,然后RNA分子充当能够表达适当蛋白质途径的信使。调节RNA分子的水平和组成对于建立适应和生存新环境条件所必需的分子多样性至关重要。

在WIREs RNA的综述中,Pai和Luca讨论了环境对RNA加工的影响,这是RNA成熟过程中的一个步骤,包括一系列机制,使细胞能够使单个基因产生的RNA分子多样化。

这些机制包括在备选转录起始,备选mRNA剪接和替代性切割和多腺苷酸化中作出的选择。该评价着重于我们目前对这些机制如何在经过充分研究的环境影响后动态调节的理解,包括化学治疗,先天免疫反应,热休克,DNA损伤和癌症进展。越来越多的科学观察清楚地表明,RNA多样性的组成得到了广泛的重塑,每次扰动都会产生一系列特定的协调变化,这些变化对于细胞的功能或调节需求是独特的。反过来,这些RNA加工变化调节RNA分子的水平或参与细胞反应的蛋白质的下游水平或组成。

微调的细胞反应通常取决于细胞群的遗传组成 - 具有药理学效率,免疫应答表型或癌症易感性的已知个体间变异性。Pai和Luca讨论了研究影响RNA加工中个体差异的遗传基因座的工作,以及如何扩展这些研究以进一步了解RNA加工在疾病易感性和进展中的作用。最后,该综述讨论了最近深入研究RNA加工和转录组成的技术进步,同时强调了为了理解RNA加工动力学对细胞环境扰动的原因和后果所留下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