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我们的身体如何听到振动的

我们都知道在宣布来电时手机在振动的感觉。如果我们如此清晰地感知到这些振动,那是由于专门的受体将它们转换成发送到我们大脑的神经信号。但是后者如何编码其物理特性?为了理解这一点,日内瓦大学(UNIGE)的神经科学家观察了前脚觉察到振动的老鼠的大脑中发生的情况。他们发现,体感皮层中的神经元的激活方式与声音反应性听觉皮层中的激活方式相似。这些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表明感觉电话振动或听到电话响起最终是基于相同的大脑密码。

如果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您可能会在桌子上看到附近发生的微小运动产生的同心振荡运动。这些振动是由通过地板,桌子,玻璃和所有其他固体表面传播的振动引起的。这些振动也是重要的感官刺激,我们可以用来检测(例如)火车驶近或识别办公室邻居熟悉的台阶。领导这项工作的UNIGE医学系基础神经科学系的Daniel Huber解释说:“我们生活在振动中,这对我们感知世界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想知道大脑如何感知和代表它们。”

频率和振幅的组合

丹尼尔·胡伯(Daniel Huber)的团队使用双光子显微镜观察了小鼠体感皮层中数百个神经元的活动,因为不同频率的振动被传递到其前爪。像在听觉皮层中一样,对单个神经元进行了选择性调整:它们对某些频率有强烈的响应,而对其他频率的响应则较小。«结果是,这些神经元被优先调整为频率和幅度的特定组合,并且这种组合对应于鼠标的实际感知。换句话说,鼠标无法将低振幅的高频振动与高振幅的低频振动区分开。»Huber博士团队的研究人员和该研究的第一作者Mario Prsa解释说。“这与在听觉系统中检测到的心理声学效果相同,

一切都经过帕西尼亚小体

第二步,研究人员试图通过对小鼠前肢中Pacinian小体进行详细的组织学分析,来确定涉及的体感刺激的起源。已知Pacinian小体会在哺乳动物中产生高频振动,并在灵长类指尖的真皮中密集表达。“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发现小鼠大脑中的振动响应是由位于前臂骨骼上的Pacinian小球引起的,而它们在脚掌的皮肤中完全不存在,” UNIGE神经科学硕士课程的学生GéraldineCuenu解释说。负责此详细分析。通过光遗传学,科学家们证实了皮质反应与前肢机械感受器的特定结构之间的联系。

听力系统的祖先?

可能是振动敏感的机械感受器沿着前肢骨骼的特定分布充当了“监听”振动的地震仪吗?确实,许多生物利用振动刺激来通过植物,树枝和其他固体基质进行交流。Mario Prsa总结道:“我们的发现可能揭示了古老的感觉通道的存在,这可能是听力的进化先驱。”这种有点过时但又高度敏感的方式也可能解释了我们如何能够识别与即将发生的自然灾害有关的细微线索,或者为什么即使在听不见的情况下,建筑或交通也会造成滋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