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廉价的设备和培训可以改善黑色素瘤检测并减少活检

芝加哥 - 2019年7月1日 - 根据美国骨科协会杂志的一项研究,接受过皮肤镜检查培训的初级保健医生可以提高早期发现黑色素瘤的几率,同时减少对侵入性活检的需求。

研究人员表示,非皮肤科医生可以使用皮肤镜对早期和更准确的黑色素瘤进行诊断。作者指出,这对于无法接触皮肤科医生的患者特别有益,因为初级保健医生通常会对可疑部位进行活检或将患者转诊给专科医生。

“培训以不同的形式提供,医生可以通过常规练习快速磨练他们的技能,”皮肤科医生,本研究的主要作者,医学博士Natalia Jaimes说。“提高熟练程度的最佳方法是在患者的年度检查中纳入彻底的皮肤检查。”

黑色素瘤是美国第五大常见癌症,每年导致超过9,000人死亡。Jaimes博士表示,在无法获得专业护理的社区中,通过更广泛的早期发现可以显着降低这一数字。

“如果早期发现,黑色素瘤是一种高度可治疗的疾病,但却有很多人死于此病,”她说。“好消息是解决方案相对便宜。”

Dermatoscopes是价格低廉的仪器,价格低至500美元,可提供×10倍的放大倍率,并以最大限度减少皮肤表面光线反射的方式照亮皮肤。研究人员表示,使用皮肤镜诊断特定黑色素瘤的准确性比用肉眼诊断的精确度高4倍。

在为期一天或两天的课程中,可提供足够的皮肤镜检查培训,但最低限度为12小时的在线课程。无法准确区分良性痣和恶性黑色素瘤的医生必须依靠活组织检查来做出诊断。让更多的医生接受皮肤镜检查培训可以降低与这些医疗程序相关的成本以及患者的不适感。

Jaimes博士说,接受过皮肤镜检查培训的医生可以提高早期发现黑色素瘤的几率,这对于患者的预后和生存率至关重要。在阶段0或阶段1中发现的大多数黑素瘤可以容易地移除而无需进一步治疗。现阶段的存活率约为9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