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通过RNA重新扩增扩展基因表达谱

用于制备每种蛋白质的遗传信息通过称为信使RNA或mRNA的中间分子从DNA转移到细胞质蛋白质合成机器。细胞具有许多不同种类的RNA,并且mRNA通过由单个修饰的鸟苷(G)核苷酸组成的“帽”与其他RNA区分,所述核苷酸在mRNA的核中制造时被添加到最末端。

帽由许多对基因表达很重要的不同蛋白质结合。其中一些指导mRNA加工中的额外步骤,其他一些负责从mRNA中的信息启动蛋白质的合成,并且许多蛋白质用于从mRNA去除帽。通常认为这种“脱帽”过程终止了mRNA中遗传信息向蛋白质的翻译,并导致细胞质中mRNA的降解。

然而,过去十年的研究表明情况更为复杂。正如Trotman和Schoenberg在WIRES RNA综述文章中详述的那样,哺乳动物细胞能够重新捕获已失去其帽子的mRNA。提出循环去除和重新封闭或“帽内稳态​​”作为细胞可以暂时控制特定基因的蛋白质产生的方式。重复缺失其5'末端部分的mRNA会使细胞内存在的mRNA群体多样化,并可能导致产生功能改变的缩短蛋白质。在果蝇以及远缘相关的真核生物(称为锥虫)中也观察到mRNA重排,这引发了关于该基因调控过程演变的重要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