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古代的DNA揭示了非利士人的起源

来自非利士人骨头的来之不易的遗传线索,是旧约中与以色列人争斗的人,他们从朦胧的起源中汲取了一些神秘感。

从以色列古代非利士港口城市亚实基伦埋葬的10个人遗体中提取的DNA,显示了地中海东部古代和现代人口的分子联系,考古遗传学家Michal Feldman及其同事报告说。研究人员在7月3日在线发表在“科学进步”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得出结论,阿什凯隆居民在大约3,400和3,150年前携带了这种南欧遗传特征,但随着交配的增加而迅速消失。

来自阿什凯隆的遗传证据适用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来自南欧的航海人口在3000多年前逃离了青铜时代社会,并在东地中海沿岸定居,在那里他们被称为非利士人。德国耶拿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及其同事费尔德曼说,较大的古代DNA研究可能有助于确定非利士人的确切起源。

DNA在中东等炎热干燥的地区保存得很差。研究人员设法从大约3600年前在阿什凯隆埋葬的三个骷髅尸体中找回了从父母双方遗传下来的核DNA。铁器时代的四个早期婴儿在大约3,400至3,150年前在亚实基伦的房屋下面埋葬;在大约3,100年前,三个后来铁器时代的人被埋在阿什凯隆城墙旁边的一个大墓地里。南欧DNA首次出现在铁器时代早期的年轻人周围,考古发现表明非利士人居住在阿什凯隆,但在后来的铁器时代基本上消失了(SN:12/24/16,第8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