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重新使用的心脏病和流感药物可能有助于抵抗败血症

尽管抗生素和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不断改善,但葡萄球菌败血症(一种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血流感染)仍会在感染该病的患者中导致20至30%的严重疾病或死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没有继续解决这个问题,反而希望增加方程式的另一面: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

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了在葡萄球菌和血小板之间发生的战斗。血细胞以其在凝块中的作用比在免疫防御中的作用更为人所知。他们发现,在某些败血症病例中,细菌胜出,血小板水平暴跌。血小板较少的患者比血小板计数较高的患者更有可能死于葡萄球菌败血症。

研究人员还确定,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他两种目前可使用的处方药可保护血小板并改善葡萄球菌败血症小鼠模型的存活率。两种改用的药物分别是替卡格雷(Brilinta)(一种通常用于预防心脏病发作的血液稀释剂)和奥司他韦(达菲)(一种治疗流感的药物)。

该研究于2021年3月24日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杰出教授Victor Nizet医学博士说:“根据实验室测试,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为这些患者提供的抗生素应能够杀死细菌,但仍有大量患者无法通过。”医学院和斯卡格斯药学院与药学院。“如果我们可以通过武装或保护免疫系统将葡萄球菌败血症的死亡率降低10%或20%,那么与发现另外一种仍无法治愈最病患者的新抗生素相比,我们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