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BioRescue为北部白犀牛救援计划开发道德风险评估

BioRescue财团开发并应用了新的技术方法,作为拯救濒临灭绝的物种(例如北部白犀牛)的最后一根稻草。先进的辅助生殖技术(aART)突破了创造新后代的方法的界限。因此,出现了有关使用这些工具的新的道德问题,需要予以回答,并解决相关的动物福利问题。为了确保道德风险评估与aART的技术突破相匹配,BioRescue财团开发并应用了“ ETHAS”工具,这是一种道德自我评估工具,专门用于协助卵母细胞采集,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和其他程序BioRescue财团的成员。动物”。

从BMBF赞助的BioRescue计划概念化的最开始,就很明显,如果成功的话,新开发的辅助繁殖技术将需要扎实的伦理和动物福利框架用于物种保护。“如果我们有新的事情可以做,那么我们的职责就是考虑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以及我们如何以真正尊重动物福利,风险考虑,相关人员的安全以及动物的质量的方式来应用它们。程序”,BioRescue负责人来自德国莱布尼兹动物园和野生动物研究所(Leibniz-IZW)的Thomas Hildebrandt教授说。这些道德考量一直是该方案工作的重要支柱。芭芭拉·德·莫里(Barbara de Mori)教授和她的团队来自兽医伦理医学实验室,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保护与动物福利局一直对BioRescue团队自2019年科学救援计划开始以来进行的每个程序进行持续监控和评估。 “ BioRescue计划不存在任何道德评估工具”,de Mori解释说。“由于生殖专家必须设计新的干预方法,因此我们能够并行开发和应用新的稳健而可靠的道德风险评估框架。”因此,ETHAS旨在提高aART应用的道德标准,并为BioRescue程序设定尽可能高的标准。

ETHAS是一种道德自我评估工具,专门用于评估哺乳动物保护育种计划中的ARTs。它由两个清单组成:“道德评估表”和“道德风险评估”。ETHAS检查表将风险分析(基于传统风险评估,动物福利和特定道德风险评估的组合)与道德分析合并,以评估所评估程序的道德可接受性。“莫桑比克解释说:“ ETHAS在不同条件下经历了几次应用(动物园和半圈养管理),通过道德专家和生殖专家之间的共同工作,以迭代的方式审查,改进和完善了该工具。”工具,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局和意大利的Avantea实验室的专家也参与其中。肯尼亚野生动物局的帕特里克·奥蒙迪(Patrick Omondi)博士说:“即使我们在努力防止濒临灭绝的物种灭绝和恢复,我们仍致力于发展高水平的濒危物种福利和道德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