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发现太空辐射似乎不会导致宇航员死于癌症

外太空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恶劣环境,使宇航员暴露在高水平的辐射下。辐射暴露会增加地球人类的癌症和心脏病发病率。

但是一项新的研究有一些好消息:太空辐射似乎不会增加宇航员因癌症或心脏病而死亡的风险,至少不会增加他们在历史任务中所经历的剂量。这组作者说,更长的任务 - 这样的火星任务- 可能会带来更大的辐射剂量,这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健康风险。

太空旅行使人体暴露于比通常在地球上经历的更高水平的电离辐射。在高剂量时,这种辐射不仅与癌症和心脏病有关,还与许多其他健康问题有关。

以前的研究尚未发现太空旅行与癌症或心脏病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作者说,由于相对较少的人前往太空,这些研究可能太小而无法发现这种联系。[7天空中奇怪发生的日常事物]

这项新的研究分析了来自418名太空旅行者的信息,其中包括自1959年以来至少一次前往太空的301名NASA宇航员,以及

自1961年以来至少一次前往太空的俄罗斯或苏联宇航员。这些参与者平均被跟踪了大约25年。

在此期间,89名参与者死亡。在53名死亡的NASA宇航员中,30%死于癌症,15%死于心脏病;在死亡的36名俄罗斯或苏联宇航员中,50%死于心脏病,28%死于癌症。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特殊的统计技术来确定癌症和心脏病死亡是否可能有共同的原因 - 在这种情况下,常见的原因是太空辐射。但他们的结果并没有指出死亡的常见原因。

“如果电离辐射影响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风险,那么效果并不显着,”作者在7月4日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中写道。

尽管如此,该研究还无法确定较长的任务是否会带来不同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的深空探测任务可能会提供比历史剂量更大剂量的太空辐射,这将导致未来宇航员和宇航员的风险状况不同,”作者说。他们总结说,未来的研究应该继续监测宇航员“对于暴露于太空辐射的潜在有害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