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通过智能手机游戏检测腕管综合症

日本的一个研究小组将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运动分析与使用异常检测方法的机器学习相结合,从而开发了一种可以轻松筛查腕管综合症的技术。腕管综合症在中年女性中很常见。该疾病导致手腕神经受压,导致手指麻木和手指运动困难。尽管通过神经传导研究可以达到准确的诊断,但由于需要昂贵的设备和专门技能,因此并未得到广泛应用。因此,需要一种不需要任何专门知识或技术的简单屏幕工具。

东京医科牙科大学藤田康治博士和庆应义University大学副教授杉浦裕太的研究小组关注拇指随着运动的发展而越来越差的拇指运动,并分析了其特征。他们开发了使用拇指玩的智能手机游戏应用程序,并准备了一个程序,该程序可以在玩游戏时获取拇指的轨迹,并通过机器学习来估计疾病的可能性。该应用程序可以使用可以在30秒至1分钟内播放的简单游戏来筛查可能的腕管综合症。即使不收集患者数据,他们也能够使用异常检测方法从12个无症状参与者的数据中有效地构建估计模式。当将该程序应用于15名新的无症状受试者和36例腕管综合征的患者以验证其准确性时,该结果以93%的敏感性,69%的特异性和0.86的曲线下面积(AUC)很有希望(1)。这与骨科医生的体格检查结果相当或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