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USAG1抗体可刺激牙齿生长

日本-牙仙子是任何一颗掉牙的孩子的欢迎客人。仙女不仅会在枕头下留下小礼物,而且可以保证孩子在几个月后会获得新的牙齿。对于失去牙齿的成年人,也不能说同样的话。

但是,京都大学和福井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会带来一些希望。研究小组报告说,一种基因的抗体-子宫致敏相关基因1或USAG-1-可以刺激患有先天性牙齿发育不全的小鼠的牙齿生长。该论文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尽管正常的成人嘴有32颗牙齿,但由于先天性疾病,约有1%的人口或多或少。科学家已经探究了牙齿过多的病例的遗传原因,以此作为成年人牙齿再生的线索。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京都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高级讲师高桥胜(Katsu Takahashi)表示,已经确定了导致牙齿发育的基本分子。

高桥说:“单个牙齿的形态发生取决于包括BMP或骨形态发生蛋白在内的几种分子与Wnt信号的相互作用。”

BMP和Wnt不仅参与牙齿开发,还参与其中。它们可以在人体甚至达到葡萄干大小之前就调节多种器官和组织的生长。因此,通常避免直接影响其活性的药物,因为副作用可能会影响整个身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